文明堂東京

/tmp/phpftNrzK  

創業於大正11年(1922)文明堂東京,已是百年老店,Castella 是從葡萄牙流傳到日本的蛋糕,而文明堂的創始人『中川安五郎』在西元1900年在長崎創業,而文明堂東京是『中川安五郎』的弟弟『宮崎甚左衛門』在東京將文明堂以創新的行銷手法,將文明堂推上另一層次(網路查詢),而Castella蛋糕是沒有加入蜂蜜的蛋糕,我一直以為長崎蛋糕就是蜂蜜蛋糕,以我們對長崎蛋糕的認知,都是有加入蜂蜜的.

文明堂在日本各地分店非常的多,每間店販售的產品有所不同,現才發現文明堂各地分店是各自獨立.

文明堂及福砂屋在台灣算蠻有知名度的店,各家各有特色,就看您喜歡哪種口感.

長崎蛋糕分二種:長崎蛋糕及特製五三燒長崎蛋糕,長崎蛋糕是用文明堂百年傳承的傳統技術,嚴選雞蛋`麵粉`糖或水飴,用最好的食材,職人一個個手工製作的蛋糕,可以品嚐出蛋糕最傳統簡單的美味,文明堂的產品也是非常的多樣,也有季節性產品的口味,我最有興趣的是銅鑼燒及布丁.(網路查詢)

基本長崎蛋糕分0.5A號的5入及1A號的10入,口味有原味及抹茶,現也會有期間限定的長崎蛋糕像是草莓及奶茶,我買的是0.5A號5入的抹茶長崎蛋糕,包裝走的是深暗藍色,上面是日本傳統的圖案,側面貼紙清楚標示出Tokyo Bunmeide,表示是文明堂東京.

/tmp/phpM9zIEn  

第二層以西方為主要人物,是代表長崎蛋糕由國外傳入再加以改良,很復古的包裝.

/tmp/php8vgUDo  

第三層是塑膠包裝,第四層是白色紙盒裝,撕掉貼紙上面還有一層白色的紙,真的很厚工,只能說完整無缺.

/tmp/phpxO6GOX  

 

/tmp/phpEsEkFN  

 終於看到蛋糕本人,抹茶的綠顏色非常的漂亮,淡淡的抹茶清香味,蛋糕還蠻清爽鬆軟,不是很濕潤但不乾,淡淡抹茶味道跟蛋糕很搭,也不會太甜,蠻對我的胃口.

/tmp/phpkA9lqv  

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我一次可以吃二塊.

/tmp/phpIHnJ7Z  

Castella 卷

這個我蠻喜歡的,就是切片長崎蛋糕外面再捲上一層薄薄的銅鑼燒餅皮,餅皮微微的焦香味,加上鬆軟的蜂蜜蛋糕,真是好吃.

10入原味及抹茶各5個.

/tmp/php2rS3pJ  

 

/tmp/php6k0int  

黃色是原味,綠色是抹茶.

/tmp/phpnvRbq7  

將做好的長崎蛋糕捲上薄皮的銅鑼燒皮,是職人細緻的手法捲起來切片,每一片都裁切得非常漂亮.

/tmp/phpJyujZk  

 二種都很好吃,尤其是外層餅皮的焦香味.

/tmp/phppPTGCk  

 文明堂銀座店 雞蛋布丁

/tmp/phpm2R1Vz  

我是買4入盒裝,我只吃到一個,布丁外觀上面以一張紙包住,寫著布丁成分`原料`賞味日期及保存方法,拿掉紙後就是這個包裝,反正不用多說就是布丁,這個布丁超乎我的想像,因為是不用冷藏,常溫保存,對愛吃布丁的我不用冷藏,表示我可以常常吃到.

我非常愛吃布丁,不管是什麼布丁國內或是進口我都愛,文明堂布丁使用北海道的鮮乳及鮮奶油,布丁裡面有一包焦糖醬,我當然是全部倒入,布丁口感是比較紮實的口感,濃濃的雞蛋香氣,苦甜焦糖醬非常濃郁,而且甜味也剛好,綿密滑順好吃.

倒出來有點失敗.

/tmp/phpHN160I  

 

/tmp/phpBUBcEj  

這個布丁是我們家吃不膩的食物. 

草莓長崎蛋糕

這個我沒吃過,是季節限定的產品,我很怕草莓會有人工香料的味道,一樣是五入的包裝,外包裝幾乎一模一樣,差在內盒是以草莓圖案出現,草莓看起來蠻粉嫩.

感覺跟上面是同一張照片.

/tmp/phpxtxE1a  

很明顯看出是什麼味道.

/tmp/php15HNtI  

跟抹茶包裝是一樣.

/tmp/phpIM9nlP  

蛋糕不是粉嫩欲滴的鮮紅色,而是很有點暗淺粉紅色,這個還蠻出乎意料好吃,蛋糕體跟抹茶一樣,入口淡淡的草莓香氣,有點微酸,可以看到沈澱在下面的草莓顆粒,味道居然比蛋糕酸味更明顯,這個吃多也不會覺得膩.

/tmp/phpI6Zjiy  

 

/tmp/phpgecmiM  

沒吃過可以買來嘗鮮看看.

官網:https://www.bunmeido.co.jp/

arrow
arrow

    lulu-愛吃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