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必買伴手禮之一 帝苑餅店的蝴蝶酥

粉橘色的外包裝,中間是色彩繽紛的星星型狀圖案加上畫上去的蝴蝶結.

DSC00451  

 

DSC00454  

鐵盒下半部是彩繪帝苑餅店內部的圖案.

DSC00455  

成分標示

DSC00456  

其實基本上我對香港的美食一直都不熟,因為我只有在香港轉機過一次,並沒入境香港過,我是日本深度中毒者,一直非常喜歡日本的食物、零食、餅乾等等,朋友要去香港自由行,跟我說他上次有吃過帝苑餅店的蝴蝶酥很好吃,問我要不要,當然好啊!就請他幫我帶回,我原本是要買綜合(原味、芝麻、抹茶)二盒,不過現場購買時已沒這款,今年出了這一款四種口味的蝴蝶酥,今年多了巧克力的蝴蝶酥,就決定這一款,其實對香港蝴蝶酥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曲奇四重奏的蝴蝶酥,不過我一直沒買過吃過(太遜).

帝苑餅店 Fine Foods 的Palmiers 蝴蝶酥是香港必買的伴手禮之一.帝苑餅店位於帝苑酒店的大廳,官網上寫說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蝴蝶酥,目前推出全新的四種口味的綜合蝴蝶酥禮盒,帝苑餅店除了蝴蝶酥以外,還有其他的產品,只是大家都推這一款,當然也是先吃人氣商品,購買也非常的方便,而且只要上網登錄為白金會員卡就可打85折,只要是會員就能上網預訂蝴蝶酥,現場買的話必須要出示會員卡才能打折.

帝苑蝴蝶酥原本只有原味及芝麻口味,2017推出抹茶口味,不過朋友去香港時說最近新推出巧克力口味,是否要換一盒巧克力蝴蝶酥,想想還是綜合好了,四種口味:原味、芝麻、抹茶、巧克力的綜合禮盒,一盒可以吃到不同味道.

我買的是綜合口味鐵盒包裝,其實還有其他的包裝,不過大盒吃起來比較過癮,外包裝是粉橘色中間點綴著很多顏色的小星星圖案,下面打上 Fine Foods,後面是成分的介紹,鐵盒非常漂亮,下面是店鋪的圖案,裡面用塑膠盒隔起來,共有四種口味:原味、芝麻、抹茶、巧克力,不過抹茶跟巧克力片數比較少,裡面共24片的蝴蝶酥, 共同的特點是層層的餅皮非常酥脆,上面撒上糖粒,打開鐵盒有聞到淡淡的奶油香氣,蝴蝶酥是用紐西蘭小麥及牛油,口感並不油膩,入口鬆、酥、脆飄散出奶油的香氣雖是撒上糖粒並不會增加甜度,完全是不甜膩超酥脆,怪不得好吃.

裡面包裝非常地完整,沒脆掉不過內餡有一點點各自奔跑開,但是不失美味.

DSC00458  

4種口味:第上層 芝麻(八片)、左邊 抹茶(4片)、右邊 巧克力(4片)、最下面 原味(8片).

DSC00461  

 

DSC00463  

 

DSC00464  

原味

最基本款的蝴蝶酥,最能吃出師傅的功力,外層是用一層糖衣裹住撒上糖粒,下去烘焙外層油油亮亮非常漂亮,一層層非常分明,口感鬆、酥、脆不會太甜,入口後一點都不會覺得餅乾會乾澀味道剛剛好,吃多也不會覺得口很乾.

DSC00467  

抹茶

一直是我的最愛,我跟某人打開後,就是先拿抹茶口味的蝴蝶酥,使用宇治抹茶製作而成,外層有抹上一層宇治抹茶醬,烘烤後是非常漂亮的淺綠顏色,中間再裹上抹茶醬下去烘烤,抹茶是微苦的味道,但是越嚼抹茶香氣越濃,之前抹茶口味是限量,目前聽說已沒限制數量發售.

DSC00466  

巧克力

這是2018年8月15日推出的新口味,因為中秋節有個聚會展覽,拿一盒出來品嘗,是吃到的人一致推薦的,使用法國55%的黑巧克力及厄瓜多爾的可可粉,加入入酥皮裡面,外圈及上面撒上些許糖粒,,他跟其他三樣唯一不同的是,整個蝴蝶酥餅皮都是巧克力去揉製成,所以蝴蝶酥是巧克力的顏色,咬下去巧克力味道非常香濃,隨之巧克力苦甜味散發出來,尤其是中間部分會吃到巧克力醬夾雜著堅果顆粒,真的非常好吃,怪不得,朋友說這個一定要吃吃看.

DSC00468  

芝麻

淡淡的奶油味,外層有刷上一層奶油及沾上糖粒,一樣非常油亮漂亮,餅皮一層層堆疊上去,口感酥脆不甜,尤其吃到最內層黑、白芝麻香氣非常十足,入口一點負擔都沒有.

DSC00465  

下次朋友再去香港時,還是會再拜託他幫我買,但是目標是巧克力及綜合口味,糟糕我居然拋棄抹茶.

官網: https://www.rghk.com.hk/hk/dining/fine-food.php

arrow
arrow

    lulu-愛吃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