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ue Bottle Coffee x 都松庵 聯名開發 Matcha Yokan & 伊勢角屋麥酒 coffee pale ale 

被稱為咖啡界的Apple - Blue Bottle Coffee 居然與京都和菓子老舖『都松庵』共同開發出適合搭配咖啡的羊羹,很難想像西方的咖啡碰到日本傳統點心羊羹,會撞出甚麼火花.

藍瓶的logo 非常的簡約.

/tmp/phpj7VqTn  

一路從美國舊金山紅到全世界的Blue Bottle Coffee魅力真的無法擋,從2015年登陸日本的清澄白河就一鳴驚人,創造咖啡界奇蹟,也打響日本咖啡名聲,一間間咖啡廳也像雨後春筍般進駐清澄白河,都擁有各自特色的咖啡,藍瓶也不遑多讓陸陸續續在日各本各地廣設分店,也以融入當地風情打造藍瓶適合的咖啡館,各個地方擁有自己特色的風格及餐點,藍瓶除了好咖啡外,周邊的產品更是讓人愛不釋手,是大家除了咖啡外,還會再購買的產品,因為把藍瓶標誌拿在手上感覺很有氛圍,Blue Bottle在2018年登陸關西先在京都南禪寺設藍瓶一號,也相當融入當地風土人情,保留町家風格開設咖啡館,一點也沒違和感,2019年更在烏丸御池周邊東洞院六角設二號店,以【森自行車商會】老屋為主角,延續町屋的特有風格,打造藍瓶咖啡廳的風格,也順勢推出六角店限定商品,就是與京都堀川三條有60多年歷史紅豆甜點老舖「都松庵」聯名打造配咖啡的點心『藍瓶羊羹』,都松庵堅持使用北海道與丹波紅豆做羊羹的餡料,很難想像羊羹幾乎都是搭配茶使用,現也可搭配咖啡一起享用,最先開發產品是肉桂+芫荽(羊羹加入無花果`核桃最後在表面上灑上肉桂粉及芫荽香料).......嗯!我沒吃過所以無法評斷,更在夏天出新的口味宇治抹茶+檸檬,抹茶+檸檬是絕配,非常可以,現還有白蘭地巧克力羊羹(99%可可+奶油配上白豆沙加入白蘭地,非常有興趣)下次買來吃吃看.

4入,適合一個人吃,羊羹我的最愛.

/tmp/php72Jdtz  

抹茶羊羹-是為夏天的到來,設計以適合夏季的甜點,不是我們熟悉的蛋糕為主打,而是以日式傳統點心羊羹,以清爽的口感來搭配咖啡,抹茶羊羹以白豆沙為主加入抹茶及檸檬皮`檸檬草`乾燥杏桃`無花果果乾所作成抹茶羊羹,抹茶檸檬茶我就非常喜歡喝,尤其辻利的抹茶檸檬飲好喝.

/tmp/phpQXpJ1S  

藍瓶羊羹包裝,一貫藍瓶的風格,白色外盒繪上藍瓶logo,非常簡單大方,裡面是四入,也是簡約系列藍瓶logo及產品介紹及製造者TOSHOANKYOTO共同開發出的產品,抹茶羊羹味道非常的清爽不會甜膩,淡淡的抹茶味道少許的檸檬味,非常的搭還可以吃到少許水果果肉,比一般羊羹清爽清甜.

從後面撕開,超級方便又不沾手.

/tmp/phpJZXrj0  

 

/tmp/phpzAuk4v  

 

/tmp/phpKi01Ga  

清爽爽口的味道,配上咖啡我覺得蠻好.

藍瓶咖啡啤酒 coffee pale ale 

Blue Bottle這幾年跟許多知名廠商聯名開發許多的產品,這是藍瓶另一開創新產品,與日本手工啤酒製造廠『伊勢角屋麥酒』首度合作研發出咖啡啤酒,以人氣定番咖啡豆『three africas咖啡豆』浸入啤酒中,所釀造的咖啡淡啤酒,目前只有廣尾店才可喝到新鮮現喝桶裝啤酒,其他分店還是以瓶裝的啤酒為主.(官網查詢)

我沒喝過啤酒,只喝過清酒跟葡萄酒,無法得知啤酒是什麼味道,入口一點點咖啡香氣,還有一點點啤酒的苦味,在嘴裡我確定是啤酒的微苦,還有一點柑橘清香味,含著還是有一點點甜味散發出來,我家剛好四人,一瓶剛好倒四杯,拼了不知喝完後,明天會不會起酒疹.

這個包裝非常可以,很清楚地看出Blue Bottle,胖胖的瓶身,藍色的logo一目了然,瓶子留著做紀念,羊羹跟啤酒都是grace給我的,看到啤酒超興奮,已很久沒喝酒,都是出國才會喝當地的酒,繼上次去日本搭丹後鐵道黑松號觀光列車喝6杯清酒後及參觀酒廠試喝的酒後,回來起非常嚴重的酒疹,我有戒酒(現不確定),之後去巴爾幹半島三國及後來的冰島`英國,確實出國沒有喝,現又喝了.

 

/tmp/phpfcspAJ.

啤酒最適合魷魚絲及肉乾,對味,氛圍對什麼都是美味.

/tmp/php9Q8ko0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淺嚐即止.

藍瓶 x Hario冷萃咖啡瓶

放入研磨咖啡粉及水,放進冰箱8小時,就有冷萃咖啡可喝,不過我還未使用過,因為還在研究當中.

/tmp/phpcis7m4  

瓶身質感不錯,今年夏天試試看.

官網:https://bluebottlecoffee.jp

 

arrow
arrow

    lulu-愛吃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