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菓子司 龜屋良長

/tmp/phpxGOIzB  

 

創立於1803年的京都百年和果子老店 龜屋良長,已經是200多年的和果子店鋪,現也追隨時代的腳步加入許多元素創新又傳承和果子精神,這是很有創意的伴手禮,把傳統的羊羹跟吐司結合,我想不愛羊羹的人一定會想嘗試看看.

羊羹對於日本應該是很傳統的東西,一般對羊羹的印象是長長的一條或是適合一人吃的羊羹,其實不然現在的羊羹加入許多元素,做成各種造型&口味以吸引年輕世代的人來購買,再搭配上咖啡或是茶,再拍個美美的照片上傳到IG、FB都能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及關注,傳統的羊羹很多人既定的印象就是甜或是只有小倉、抹茶、白小豆、黑糖等傳統口味,因為印象比較甜膩,我身邊的家人及同事也都不吃愛羊羹,只有我超愛,但是現在許多和果子店販售的羊羹現已朝向新吃法新造型,以吸引年輕世代的人,造型多變口感也較清爽,如星空羊羹、金魚羊羹、生肖羊羹、富士山羊羹等等,都超可愛,很值得品嚐.

以傳統製作和果子的龜屋良長老舖第八代繼承人吉村良和先生,因兒子非常喜歡小倉紅豆吐司,而每次看到妻子都大費周章要將硬梆梆的紅豆泥抹上去(題外話Komeda 小倉紅豆抹醬很柔軟,味道又道地,我已經吃掉N盒)於是靈光乍現,才有這新的想法,誕生這個捨棄小倉抹醬以傳統羊羹切成薄片加上吐司烘烤的創新想法,而也保留老舖原有傳統傳承下去,再結合新想法,讓百年老店煥然一新.

切片羊羹

真的是一片薄薄2.5mm的羊羹,第八代傳人把傳統的羊羹賦予新生命,薄薄的一片,小倉是使用丹波大納言小豆粒做成,而奶油是加上沖繩鹽所做成,可以稍許解紅豆餡的甜、撒上一點點罌粟粒點綴,放在吐司上面加熱烘烤更好吃.

 

包裝設計成烤吐司的樣子,吐司烤的非常美味可口,中間透明部分就是切片羊羹,好像塗上草莓果醬加奶油,很是美味.

/tmp/phprzxXtI 

一份就是二片,美味的羊羹當然要搭配美味的吐司,二個美味的東西,  一定會撞出火花出來.

/tmp/php6xKQwd  

 

/tmp/phpuUemtt 

我是直接放在公司,嵜本吐司也是午休衝去買的,隔天早上當早餐,所以吐司並沒烤過,但並不影響美味,薄薄甜甜的切片羊羹,把傳統羊羹變薄變大濃郁的紅豆味加上鹽味奶油,口感更清爽.

/tmp/phpvS0nrD  

 

/tmp/phprkyxCD  

 

/tmp/phpO0kbU8  

這個組合我非常的喜歡.

放上一張我之前吃過的星づく夜羊羹,是不是很漂亮,而且味道也是非常棒.

/tmp/php0jWZgR  

官網:  https://www.kameya-yoshinaga.com

 

 

arrow
arrow

    lulu-愛吃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