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土產

這是朋友要去京都四日遊,問我需不需要買東西,當然是好,不過超不好意思到底是多愛吃,每次都要請別人幫我帶,這次我請她去京都伊勢丹百貨買,因為他們這次是入住京都車站附近,我不確定她行程去哪裡?所以請她就近購買比較方便.

下面是我請他帶回共四樣及他送給我吃的.

龜屋良長-暦 Hello Kitty 干菓子及富久いぬ 羊羹、總本家河道屋 喬麥餅乾、呼吸巧克力(北新地 可可口味)其他是請我吃的Baton D'or 貴婦級的Pocky棒 sugar butter 和uji matcha( 果真很了解我,喜歡抹茶)、呼吸巧克力-神戶北野(咖啡)、Gramercy New work,她說看到櫃裡的蛋糕都很精美漂亮,所以買了二種不同口味的常溫蛋糕 furit tart 、 cream in cheese cake 他說非常貴,後來又陸續給我Baton d'or 最新發售的la recolte 口味是 Macaddmia & Orange(夏威夷豆和柑橘)源吉兆庵的銅鑼燒及Lotte custard cake.

DSC09202  

京菓子司 龜屋良長 Kameya Yoshinaga 

創業於享和三年 (1803年),已經有210年的歷史,家傳的和果子是烏羽玉,以紅豆泥包入波間照島的黑糖有名,是龜屋良長賣的商品,不過這個要冷藏,龜屋良長也有開設京菓子手工教室,讓你可以體驗製作京菓子,

除了傳統和菓子外,還會以現在流行的元素加入和菓子裡面,創作新造型新口感和菓子.

現在的伴手禮除了要美味外,還要配合季節春、夏、秋、冬節慶推出不同造型、不同風味的產品,除了四季推出的產品外,還會搭配每個節日推出各個造型不同的產品,視覺簡直是破表,讓您不得不掏出口袋的錢.

Hello Kitty X 龜屋良長 (Kameya-Yoshinaga) 暦

龜屋良長與Sanrio Hello Kitty 合作的干菓子產品,裡面是金平糖與Kitty造型與蝴蝶結的和三盆糖,是使用德島的和三盆糖,職人之手慢工一個一個作成的,因為太費工,所以只在京都販售,顏色非常的粉,真是好看又好吃.

DSC09241  

朋友拿到的時候,他說他不敢相信他的眼睛,也太小盒了吧,還問服務小姐有沒有大盒一點,他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DSC09242  

這張卡片有二面,一面是蝴蝶結,一面是Hello Kitty臉及蝴蝶結.

DSC09254  

 

DSC09245  

小顆小顆很像星星狀的是金平糖,一點點甘甜不膩,我一樣用咬的吃,和三盆糖作成的kitty臉及蝴蝶結真的很捨不得吃,和三盆糖入口即化,吃起來真的很溫潤比金平糖味道口感更不膩,這個干菓子真是好吃,整體包裝及內容物非常適合送人.

DSC09250  

 

DSC09251  

 

DSC09278  

 龜屋良長 富久いぬ

龜屋良長 富久いぬ 是季節限定羊羹,羊羹現在已顛覆我們既往的印象,除了會配合季節以外,還有以生肖為主題,像2018年是干支年,生肖是屬狗,各家都會推出以小狗為造型的羊羹,現在羊羹的甜度不似以往甜膩,是清爽的甜味,裡面的小狗是用白小豆為原料,下層是紅豆豆沙做成的羊羹裡面放入狗狗造型的模型,層次一層層的非常分明,光看就覺得很可口.

DSC09213  

外盒是用寒紅梅的圖案,很有冬天的氣息.

DSC09216  

 

DSC09348  

 

DSC09349  

龜屋良長這個 富久いぬ ,上層的粉紅色琥珀羊羹是脆脆清爽的口感,下層是紅豆豆沙的羊羹味道比較濃口感QQ的,狗狗造型的羊羹是白小豆做成,整體來說甘甜的味道,很清爽,光看他的造型真的很捨不得吃.

DSC09350  

 

DSC09353  

 

DSC09354  

官網:  http://kameya-yoshinaga.com/

Gramercy New York

來自名古屋的甜點店,這倒是沒看過,這是cream in cheese cake 莓 (莓起士蛋糕)及Fruit tart(水果塔是柳橙、覆盆莓、蘋果)作成的水果塔,不過我沒吃到被某人吃掉了.

DSC09217  

 

DSC09218  

 官網:   https://www.gramercy-newyork.com

總本家 河道屋の蕎麦ほうる

是從元祿年間開發出的蕎麥餅乾,京都有名的和果子店,幾乎都是百年以上的老鋪,各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是老舖也會跟隨時代的腳步,不斷有創新的和果子誕生,位於寺町通的總本家河道屋算是謹守開業以來這個點心,沒有改變過,就只賣這樣產品,我想這也是非常吸引人,我喜歡創新的東西,但是對於古早的味道,也是非常喜歡嘗試,來京都好幾次,可能因為誘惑太多,還沒機會吃到,這次就請朋友帶回真是太好了.

河道屋の蕎麦ほうる的外包裝真的非常古樸,蕎麥餅乾是用蕎麥粉、雞蛋、砂糖、小麥粉做成麵糰,再用模型做出小花形狀和圓形的形狀,放進烤箱烤成褐色,有焦香味道的蕎麥餅乾.

DSC09199

連封口膠帶都是河道屋的名字.

DSC09201  

8號盒JPY864.00,河道屋的包裝有很多的size,除了盒裝還有紙袋裝及圓柱塑膠袋裝、鐵盒裝,餅乾造型就是簡單的小花圖案及圓形形狀,我買的是小花圖案.

外盒非常的古樸簡單,寫上店名及印上蕎麥餅乾的logo,簡單明瞭.

DSC09235  

 

DSC09236  

 

DSC09237  

膠帶也是小花圖案.

DSC09239  

餅乾有二種造型:一個是小花形狀和圓形,餅乾是用蕎麥花所做成的餅乾,這個非常好吃,有一股蕎麥香氣,是屬於硬酥脆,烤得非常酥脆,咬下充滿麥香,微微的清甜香味,讓你一口接一口的吃.

DSC09564   

裡面包裝也是非常簡單.

DSC09568  

 

DSC09569  

古早味道的餅乾,餅乾烤的硬脆酥,充滿蕎麥香,讓你停不了口.

DSC09574  

 

DSC09582  

官網: http://www.kawamichiya.co.jp/ 

 

呼吸巧克力

呼吸巧克力Marushige目前很夯的伴手禮之一,來到關西是很多人會帶回台灣的伴手禮,為什麼叫做呼吸巧克力?是廠商希望消費者品嚐新鮮的味道像呼吸一樣, 最大的特色是最裡面的杏仁上面包著一層巧克力,最後在外層撒上不同口味可可粉,現在有北新地(可可亞)、京都祇園(抹茶)、奈良吉野(黃豆粉)、神戶北野(咖啡)、牛奶及期間限定的草莓,除牛奶是圓形沒包入杏仁外(最裡面是巧克力中間是白巧克力,外層撒上一層巧克力粉)其餘裡面都是有加入杏仁.

北新地(可可亞)也就是提拉米蘇口味,得過第23回全國菓子大博覽會榮譽金賞受賞,,可可亞除了杏仁非常酥脆外,最外層的可可粉不甜,裡面是白巧克力是用馬斯卡彭起士及奶油巧克力,怪不得味道奶油味非常的香,配上酥脆的杏仁香,奶油香不會讓你覺得膩.

神戶 北野咖啡(朋友分給我吃的),打開一股濃濃的咖啡香,裡面杏仁非常的酥脆香,有點微苦微甜的咖啡巧克力,一點都沒負擔,是不同的食感,北新地 可可亞,打開味道雖沒有神戶北野的咖啡香氣,但奶油香氣非常的濃,二種都是屬於非常好吃的巧克力,吃多也不會有負擔.

DSC09220  

 

DSC09221  

 

DSC09222  

 

DSC09296  

 

DSC09297  

官網:  http://www.marushige.co.jp

Baton D'or

是glico旗下另一品牌,號稱是pocky界的LV,glico相信大家一定都吃過,尤其在道頓堀那個固力果跑跑人,大家一定印象深刻,glico每年都會推出新產品,這是2012年glico推出的新品牌Baton d'or在法文裡的意思是「黃金之棒」golden stick ,原料來自法國高級起士,是將奶油融化後,過濾掉固體及水分後,只使用金黃清澈的奶油,對於食材真的很捨得,還不斷推出限定商品及期間限定的商品,我覺得每種要吃上一輪都很困難,上次去大阪阪急百貨是銷售一空,後來是託朋友買,朋友一吃上癮,這次是給我的伴手禮.

 

sugar butter 是JPY501裡面是6入各6支,上次有吃過這口味,uji matcha 稍貴一點JPY601,因為裡面只有5入各4支.

外盒是曲線的造型加上閃閃發亮的logo非常的高級,盒上清楚標示口味.

DSC09205  

這是2018年新產品,高島屋京都店限定商品,是嚴選京都丸久小山園抹茶粉 宇治抹茶(抹茶微苦味),外層的抹茶微苦,抹茶香味很濃,一點都不感覺甜,裡面的奶油金黃棒非常酥脆,搭上外層厚實的抹茶巧克力,好吃.

DSC09225  

 

DSC09227  

 

DSC09344  

 sugar butter 砂糖奶油

打開來聞到一股香香的奶油香味,入口奶油味道還蠻濃厚,上面撒了糖霜顆粒,但是不會很甜,吃起來充滿奶香鹹甜味,不會覺得膩口,一支接著一支.

DSC09229 

朋友又請我的Baton d'or 最新發售的la recolte 口味是 Macaddmia & Orange(夏威夷豆和柑橘),源吉兆庵的銅鑼燒及Lotte custard cake 後面這二樣我沒吃到.

DSC09281  

2017年11月18發售,期間限定的 Baton d'or la recolte 二種口味是 Macaddmia & Orange(夏威夷豆和柑橘) 和 Walnuts & berry(核桃和莓果),朋友要去前問我說除了大阪有販售外,還有哪裡?我跟他說京都的高島屋,但是我不確定他會不會去,所以並沒請他幫我買,原來這一產品也是他的最愛,他說買9盒大概JPY6000,他有買其中新發售Macaddmia & Orange,很貴要JPY1051,這2種只在阪急梅田本店、博多阪急、高島屋的大阪店及京都店販售,看起來非常可口.

 DSC09282  

這一款的包裝設計非常的豪華,盒子外面看起來更霸氣,整支看起來非常的有質感,裡面的pocky棒就是用金黃奶油做成酥脆的金黃棒,外層是滿滿的水果及堅果,這款是用澳大利亞的夏威夷豆、橘皮和杏仁、巧克力混合,淋在金黃棒上面,外層非常厚實,濃濃的巧克力散發出柑橘的香,上面點綴著堅果顆粒讓味道更提升,吃起來味道很豐富.

DSC09287  

 

DSC09293  

http://www.glico.co.jp/batondor/

我就是愛吃,不過這樣吃下來還是非常的恐怖,要再多跑幾圈才能瘦下來.

 

arrow
arrow

    lulu-愛吃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