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Sogo夏季食藝大展

我一樣第一天就噴過去了,不過我想愛吃的東西每個人多多少少都不一樣,我買的就當作參考,像是大阪燒、王將餃子還有霜淇淋我都想試吃看看,但是午休時間太短,根本無法讓我在那邊悠哉地慢慢吃,我一樣是買了我愛吃的,不過我這次有稍微控制一下沒有買很多,連我愛吃的六花亭,這次倒是沒購買,真是稀奇.

這是第一天就衝去買的,地雷炸蝦飯糰跟まるもち家 烤丸餅都沒拍到照片(因為吃下肚才想到).

Kyoto Veneto

gra宇治抹茶巧克力夾心餅乾

2017年3月在新光三越A9 1F 的成立快閃店,Kyoto Veneto是京都Kyoto跟義大利威尼托Veneto,京都的抹茶及義大利起士,兩家結合的品牌,聽說一推出馬上成為關西機場的必買伴手禮之一,聽說一天可賣出七千多條的京都宇治抹茶起士捲是熱銷商品,太厲害了,這是我買的gra宇治抹茶巧克力夾心餅乾,一盒已經給Ace,後來又去買了一盒18片裝,我還沒開封,所以不知味道如何?

DSC08535  

官網: http://gracha.jp/

又去了第二趟,但是庵月堂的冰饅頭一樣忘記拍.

中田屋(Nakataya) 金鍔餅

來自金澤的中田屋,創業於1934年是金澤有名傳統和菓子店,在金澤說到金鍔餅,大家一定會想到中田屋,去年去金澤時我並沒買金鍔餅,因之前同事去金澤時我有托她買,其實之前在京都跟神戶都有吃過金鍔餅,每家製作方法有稍許的不同,去年去金澤時,並沒把中田屋的金鍔餅,列入購買的名單中,因為金澤也是一個非常好買東西的地方,非常有自己的特色,買不完,今年sogo有來參展,當然要買來吃.

中田屋

我超喜歡日式傳統的和果子,這是我第二次去買的,剛好有優惠,買2個金鍔餅附贈罐裝小豆餡醬,第一次去時也是只買金鍔餅及豌豆金鍔餅.

DSC08577  

 

DSC08548  

賞味期非常的短,大概只有十天,可以冷凍保存,

DSC08551  

金鍔餅外層是用麵皮去微煎,非常的薄,跟我之前吃過的金鍔餅皮還要薄,內餡是使用北海道產的大納言紅豆加上少許的鹽去熬煮,但是大納言紅豆粒粒分明,每顆都非常的飽滿,咬下去外皮有QQ的口感,我喜歡吃到嘴裡有一顆顆紅豆的顆粒感,因為有加少許鹽的關係,並沒讓你有甜膩感.(如有寫錯請多包涵)

DSC08554  

 

DSC08556  

中田屋 鶯

是使用豌豆(就是我們常吃的青豆或是荷蘭豆)做成的金鍔餅,這個豌豆味道非常的濃郁,你可以感受到強烈的青豆味,但是口感常好,外層一樣微煎過的薄薄的餅皮,裡面的豌豆是加上海鹽熬煮,鹽味比金鍔餅更明顯,但是味道非常的淡雅,跟甜味match再一起,真的好吃.

DSC08557  

小粒餡醬

這是買2送一的贈品,第一次來不敢買,是因為一般紅豆餡醬會很甜膩,但是這個完全沒有甜膩感,吃在嘴裡很淡淡的甜,紅豆一顆顆非常的飽滿,口感非常的好,完全是我們這種人的菜,上次在名古屋沒吃到Komeda 咖啡館的早餐(點一杯咖啡附吐司加紅豆餡)今天可以在家自製,幸福的早餐.

DSC08579  

 

DSC08578  

開封後,不用冷藏但是要盡快食用完畢,還好有人跟我一樣愛吃紅豆,所以應該很快就可 KO.

DSC08585  

紅豆真的非常大顆飽滿,已經熬煮到這種程度還是一粒粒.

DSC08587  

我的早餐,好吃好吃好吃........到無話可說.

DSC08582  

官網:http://www.kintuba.co.jp/

御菓子司 庵月堂 夏季限定 氷まんじゅう 、大納言氷まんじゅう (冰饅頭)、花豆羊羹

官網上寫水是使用製造日本酒的湧泉水,外層就是一層透明狀的,很像是我們用太白粉下去蒸熟的餅皮,我是買2種口味的冰饅頭,氷まんじゅう是用備中岡山產的赤小豆,裡面的內餡是豆沙,大納言氷まんじゅう 外層是抹茶的表皮,裏面內餡是北海道產的大納言紅豆 裡面是粒餡,

需要冷藏,服務小姐跟我說3天內要食用完畢,我也是去了2趟,後來又多買了花豆羊羹(我也是羊羹重度愛好者).

冰饅頭,顧吃完全沒拍(這個吃起來就是冰冰QQ,很爽口),花豆羊羹還未開.

DSC08588  

まるもち家 伏見稲荷 烤丸餅

這個非常的有趣,他製造的機器跟作章魚燒的機器很像,把食材放在機器裡面一直滾動到外層餅皮變成漂亮醬油顏色,第一次去買了六顆裝,共3種口味,紅豆、抹茶、醬油,因只吃到一顆紅豆口味,外層皮真的很Q彈(我只能說真的很厲害,很多食物光是外層的皮就很好吃)第二次我買10顆裝的烤丸餅,一樣3種口味都買,不過這次我有試吃醬油口味,非常清爽鹹鹹甜甜的,回家非常後會應該醬油口味多買一些.

簡單的包裝,就是很有質感.

DSC08561  

已經偷吃一顆,每顆都非常的飽滿,只能放2天,可以烤過或微波再吃,其實冷冷地吃也非常的好吃,烤過口感也很棒.

DSC08563  

 

DSC08564  

冷掉一樣非常的圓,不會塌陷,外層餅皮看起來很厚實,很怕乾乾的口感,餅皮很像在吃烤丸子的口感,很Q不乾澀,裡面這個醬油味鹹鹹甜甜的很清爽爽口.

DSC08567  

抹茶口味也是好吃,都不會太甜,但是醬油味真的太好吃了.

DSC08569  

官網: http://www.marumochiya.com

地雷也 炸蝦飯糰

因為之前去名古屋時,吃到好吃的炸蝦飯糰一直念念不忘,所以這次去買了2次,這是第二次買的3入裝,作成一口的大小(其實真的很難一口吃下),上面的炸蝦還蠻厚實大隻,雖然蝦子油炸過,並不會油膩,蝦子是有香鹹味道,飯粒粒分明還蠻Q的.

DSC08560  

官網: http://jiraiya.net

石山寺門前 御幸茶鋪 紅茶

純粹是喜歡喝紅茶,我也不清楚好不好喝,茶葉的栽培是不使用農藥,這是紅茶茶包,裡面10入,茶葉呈現比較細碎的茶葉,還在冷泡中.

DSC08590 

 

DSC08592  

 

DSC08594  

 以上就是我吃過的.

 

 

 

 

 

 

arrow
arrow

    lulu-愛吃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